端木秀娥

【农坤】鬼神 全篇

【农坤】鬼神

 

逐梦演艺圈阴阳眼坤X鬼怪农

 

故事梗概:境遇不佳的阴阳眼练习生蔡徐坤受到神婆点拨捉鬼转运,无意间用身上的通灵气带出被困在囚牢的失忆鬼怪农,两人契约同居产生爱情,农的本体是沉睡一年的植物人,魂最终被本体召回再次失忆。

          万分痛苦的蔡徐坤接到了偶像练习生的栏目组邀请,却万万没想到重新遇上了那个人。

          “大家好,我是练习时长3个月的陈立农”

 

一:

 

“好了,这条过,大家先休息一会!”导演拿着对讲机喊,手里剧本随意卷成了桶状,打光板撤掉,女主角立马从8厘米高跟鞋里拔出脚来,小助理随时待命般跑到跟前放下拖鞋,化妆师同时也赶来对着她脸狂扑粉饼。

 

“辛苦了”蔡徐坤双手合十一路鞠躬走出拍摄区,接过尤长靖递过来的冰咖啡顺势倒在躺椅上,尤长靖也在旁边坐下来,拆开剧组刚刚发的法式小面包咬了一口,剩下的一口递到蔡徐坤嘴边,却发现他反常的似乎没看见,只管死死盯着对面墙角。

 

“又有那种东西吗?”尤长靖四周张望了一下小声说,蔡徐坤点点头。

 

 蔡徐坤是阴阳眼,能看见鬼,知道并且相信这个事实的人就两个,尤长靖便是其中之一。

 

 从小一起长大,蔡徐坤8岁开始就能看见鬼了,刚开始年纪太小,经常做出些怪事来,有时对着空气哭喊,有时又跟树说话,那段时间小朋友都不跟他玩,大人们也说他中了邪,他也哭,觉得自己疯了,肯定是疯了,为什么别人都看不到,就他能看到。

  

   只有尤长靖陪他玩,他是班里的小甜心,却把收到的棒棒糖分给蔡徐坤吃,后来长大一点,蔡徐坤对鬼也就见怪不怪了,长发白袍的女鬼忽然倒挂在他面前,他眼睛都不眨一下继续翻书,鬼跟人各有各的世界互不冒犯,他们难得遇见一个能看见灵魂的人,好奇来吓你一下,只管不理他们就是,受到冷落他们中大多数也就垂头丧气的走了

 

 日子过得跟以前一模一样,身边的人也都忘记了他8岁那段时间发的疯,除了尤长靖这一个傻甜好友。本来尤长靖也是不信鬼的,或者说是因为害怕更愿意相信世界上是没有鬼的。所以当他第17次把棒棒糖塞到因为曾经怪异举止被孤立的蔡徐坤手里的时候,蔡徐坤对他推的心置的腹,他只管摇头“坤坤,你是不是病了”

 

蔡徐坤忽然就安静了,他意识到别人是看不见的,那个世界仿佛独属于他,分享那个世界并不像尤长靖分享糖一样简单,并且他的世界让人恐惧,他曾经花了多少力气才坦然接受了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他心里比谁都清楚,他又怎么忍心让自己朋友再堕入深渊。

 

 尤长靖对他毫无隐瞒,他自己却怀揣着巨大的秘密觉得亏欠,可是对好朋友善意的谎言也是必要的,9岁的蔡徐坤就开始懂得了这个道理。

    

“我骗你的啦”蔡徐坤捏捏尤长靖的胖脸,精心挤出一个恶作剧得逞般的微笑。

    

“我就知道”尤长靖长舒口气,把棒棒糖咬的嘎嘣脆,好甜啊.........

     

 蔡徐坤心里也舒了口气,还好他好骗。

        

   他不知道,尤长靖当天回家晚上就死活挤在爸爸妈妈中间睡,把自己藏在被子里捂出了一身汗。

       

 后来尤长靖也像所有人一样忘记那件事了,直到两年后那个下午。

        

他跟蔡徐坤放学一起回家,一路都在说说笑笑,蔡徐坤忽然变了脸,“小心”话音刚落,一股大力推开他,接下来蔡徐坤就摔倒了,他愣了一秒赶紧蹲下查看情况。

        

“你怎么了”只见蔡徐坤紧皱眉头,捂住腿,他拿开蔡徐坤手便惊呆了,是刀伤。可他刚刚除了感到一阵风吹过之外什么也没看到。

        

“跟了我很长时间了,一直都没理他,所以刚刚想用你逼我出手,你没事吧?”

         

“我没事啊,倒是你”

        

 “一点小伤,他只是想让我回应他而已,呐,他现在脸都变得跟人没什么区别了”蔡徐坤对着路边的香樟树抬抬下巴。

       

   尤长靖这才抓住重点,啊的惊叫好大一声,蔡徐坤赶忙捂住他嘴,他小声用气音说“真的有那种东西吗?”蔡徐坤点了点头,表情随意的像是在问他中午吃不吃饭。

   

   “除了极少数的恶鬼,他们都不害人的啦,跟人一样,人也分好坏,鬼也是,长靖你别害怕,真有恶鬼,我肯定会保护你的。”

        

     尤长靖捂住胸口心有余悸,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在眼前,蔡徐坤的伤口还在冒血,他不信也得信了。

     

    “我们回学校医务室包扎包扎吧”蔡徐坤点点头。

     

      尤长靖刚开始怕的要命,后来也就不怕了,可能也像蔡徐坤说的一样吧,鬼在平行世界里跟人互不干扰,况且鬼也有好有坏,这么多年过去了,除了那天下午那回,再也没看见过蔡徐坤因为鬼受过伤,蔡徐坤也越来越适应那样的自己,他把自己藏得很好。

 

      除了尤长靖没人知道他忽然之间恍神盯着一处地方发呆多半是看见鬼了,那种表情见得多了,尤长靖也变的极其淡定,这次还产生了好奇,因为蔡徐坤对着那处地方扯了扯右边嘴角。

      

      尤长靖当然不知道,他好奇的那个鬼,只有蔡徐坤能看见的那个鬼。

      

      穿粉色衬衫,白裤子,匡威鞋,坐在小板凳上托腮对着片场的机器好奇张望,一扭头看见蔡徐坤,便对着他灿烂的笑。

    

  二:

 

那个鬼是蔡徐坤昨晚驱魔的时候碰见的,到今天就一直跟着他。

 

这些年坚定着“鬼不犯我,我不犯鬼”这一中心思想跟鬼和平共处的他最近为什么开始兼职起驱魔师这一邪门的行业,说来话也长。

 

差不多两个月前,他晨跑完坐在公园长椅上低头大口喝水,尖细的高跟鞋声音传到耳朵里,嗒嗒嗒.......越来越近,深蓝的大花长裙,裙摆有神秘的图腾,蔡徐坤抬头瞥了一眼,那女人黑色大长卷发,戴着墨镜。

 

在塑胶跑道旁边穿成也太诡异了吧,蔡徐坤心里嘀咕了一句继续低头喝水,可是万万没想到那个女人又向他的方向折返回来。轻车熟路般坐他旁边,深吸一口气,像是把整个早春的气全都吸到肺里。

 

“小伙子不简单啊”女人嘴角上翘满脸笑意。

 

  “你说什么”蔡徐坤觉得背后一凉。

 

 “我闻到了”女人摘下墨镜,虽然身材保持的姣好,但眼角的皱纹明显已经看出她30有余。

   

  “有时间,见一面吧”女人从手拿包里掏出一张名片塞到他手里便起身走了。

     

   蔡徐坤觉得心烦意乱口干舌燥,仰头猛灌口水,蓝色的瓶子就见了底。他坐不住了,起身准备将矿泉水瓶跟名片一起扔进垃圾桶,却在最后一秒把名片塞进上衣口袋。

 

他去见了那个女人,名片上的地址在郊区,蔡徐坤开了一个小时的车才到。

 

门半掩着,看建筑像是个寺庙,那个女人住在这种地方也不奇怪,蔡徐坤心想,推门进去里面有个大厅,那女人盘腿坐北朝南,正对着大门口。

 

在泡茶,像是知道他要来。

 

女人把头发随意挽起来,穿着白袍,明明是修仙修道之人的打扮,却是一身邪气。

 

蔡徐坤定定神径直往里面走去。

 

大厅里没有供奉任何神灵,倒是奇奇怪怪的东西一大堆,有陶罐,有水缸,有桃花木........

 

蔡徐坤粗略看了一会,就盘腿坐女人对面。

 

女人一手递给他杯茶,一手指着西南墙角

 

   “是什么样子的呢?”女人开门见山

 

 蔡徐坤顺着她手指的地方看去。

 

“是小孩”那个女人一眼就看透了他,他不准备绕弯子了。墙角有三个小孩摸样的鬼,其中一个抱着洋娃娃

 

 那女人轻笑一声,像是优等生解开数学题之后找老师要的答案跟自己完全一致般开口

 

“我就知道,干的事情都很小孩子气呢”说着随手从面前果盘里抓出一把糖果准确无误扔撒在那个地方。

 

小鬼们马上捡拾起糖果拆包装纸。

 

“你找我来,是因为这个吗”蔡徐坤两次见这个女人都觉得被压得喘不过气,他现在只想赶快离开这个地方。

 

“你在做需要抛头露面的工作吧,是艺人吗?”女人说起这句话倒像个普通长辈在真诚发问,眼里甚至没了刚刚的笃定。

 

“是”鬼猜的那么准,人却看不出来吗。

 

“可能也是因为我很少看电视,我没见过你”

     

“我现在还不红”蔡徐坤直言不讳

 

  女人反而尴尬了起来。

 

“我先走了”蔡徐坤起身向大厅门口走去。

 

“为什么,不用用你的眼睛呢?”

 

 蔡徐坤一只脚在门外,一只脚在门里,因为这句话杵在原地。

 

 

 三:

  是的,他不红,练习生当了两年半还是没能正正经经出道,拍些没人看的小网剧。除了拍戏就在公司练习室里对着镜子唱歌跳舞,他觉得自己不比别人差,但是身边朋友都陆陆续续的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他还是个小练习生。

  

   “你不是就是差了点运气吗?”那女人又一次击垮他的心理防线。

  

   “有兴趣,看看你的未来吗”女人抿了口茶

   

    未来,未来这个字对蔡徐坤有着巨大的诱惑力,他这么些年为了梦想去过美国去过韩国背井离乡,他看得见鬼,但是自己的将来,他完全看不清楚。他迷茫,他失眠,他境遇不佳

   

  女人起身朝那口发着黑色光泽的水缸走去,蔡徐坤跟着。

 

  水缸里的水污浊不堪,却倒映出了自己,一袭红衣。

  

  水缸里的自己在干什么看不清楚,但是他觉得是好事。

 

  因为,他的眼神,像一个王。

 

  “怎么用?”这双眼睛让他吃了苦头,要是能用这双阴阳眼换那身红衣,他愿意,他要火,他要光,他要人都看得见他。

 

 “捉鬼,你这么些年没有招惹过鬼吧,你遇见的也只是些像人的鬼罢了,真正的恶鬼,你怕是没有见过”

 

 “捉捉看,会转运的”女人拿下那把桃木剑递到他面前,

   

     她又一次的笃定让蔡徐坤莫名生气,但她又对了。

 

   蔡徐坤接过剑

 

   “你最好不要耍我”

=============================================================================================

   “坤坤,今天你不拍戏,我们待会去吃海底捞吧”尤长靖电话打来的时候。蔡徐坤正坐在地毯上打电脑,实在腾不出手便用脖子夹住手机。

 

   “不好意思啊,长靖,下次跟你一起吃,我今天有点事”

    

   “哦,那好吧,你忙”尤长靖疑惑地挂掉电话,有事吗,这个人?

 

嗯,很有事,从神婆那里回来,蔡旭坤就开始了白天演戏,晚上捉鬼的生涯,一有时间就混迹在灵异论坛里找恶鬼,黑眼圈出来了,自己微博超话也好久没去了,粉丝根本来不及视奸,那个IKUN们最近又给他做了啥图,不如拿来加个滤镜发微博吧。

     

   正想着,一看手表已经晚上10点多了,妈呀,没时间了,赶紧跑去换衣服准备出门,他今天在灵异论坛里得知附近一所高中女厕里闹鬼,女生在评论里叽叽喳喳说的挺像回事,他准备去看看。

 

   一身黑衣外加黑色棒球帽,身上还挎着把剑,换好之后站在落地镜前,蔡徐坤觉得自己下楼应该会被保安正义擒拿。

 

车停在学校门口,他就翻墙溜进去了,走廊里一片漆黑,他打着手电筒找到女生说的那件厕所,门上贴了封的字样但是并没有锁,还开了条小缝。蔡徐坤走进透过开口往里看,他现在还不敢轻举妄动。

 

“找到了”蔡徐坤勾勾嘴角

 

透过厕所窗户透进来的光,他看到一个人影,啊,不对,鬼影吧。

 

蔡旭坤挤了挤眼睛,鬼的模样稍微清晰了些,是个少年,笔直修长的双腿,侧脸在月光下看不太清楚,鼻子很挺,眼角像是往下,透出了一丝无害。

 

不像是会在女厕里骚扰人的鬼啊,蔡徐坤心想,不过看起来很好捉,正准备推门进去。

 

那少年忽然双脚开始腾空,脸上透出极其痛苦的神色,脖子上有双手。

 

他注意到那双手的同时,厕所门忽然像是被撞开一般,砰的一声。

  

    原来少年对面,站着另一个鬼,那个鬼看起来很不好惹,40多色络腮胡大叔模样,浑身散发着酒气,有两米多高,跟蔡徐坤开始对视。

   

   跑啊,前几个捉的鬼都是些小喽啰,这次大意了,他根本没有准备好。蔡徐坤脑袋里只能想到这两个字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保命要紧,再会吧!拔腿就跑,那个鬼扔下少年,向蔡徐坤跑来。被摔在地上的少年也赶紧起身跟在蔡徐坤身后,少年比恶鬼跑的更快一点,所以离蔡徐坤更近,但他并没有伤害蔡徐坤的意思,像是跟蔡徐坤一样只是想逃。

   

   终于跑到电梯门那里,数字刚好显示在那一层,蔡徐坤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奋力一跑按下键,门立马开了。可是少年跟恶鬼恶鬼都紧随其后。

   

“救我!”少年开口。

     

蔡徐坤这才看清他的脸,深黑湿润的眼瞳,黑色的碎发。

 

蔡徐坤朝他伸出了手,像是中了蛊。

 

 

 四:

                

 

    “谢了”两个人气喘吁吁跑出校门之后,少年开口。

                

    “没事,你快去投胎吧”蔡徐坤看着他身上的蓝光,刚死的鬼蓝光很强之后就会越来越微弱。这个少年的就很微弱像是没有了一般,显然已经当鬼很长一段时间了。

      

     “我.......过不了结界”少年挠挠头。

     

    “那怕是有什么未了的心愿吧,你做做看或者托梦让家里人帮你嘛”蔡徐坤见过这种鬼,心里对人间有念想所以一直过不了结界,况且这个少年也就是17.18岁的样子,这么年轻又怎么不对人间留恋,蔡徐坤啧啧啧摇摇头叹口气。

          

     “我什么都不记得了,不记得家人”少年一脸无辜。

 

      得,那也无话可说了,蔡徐坤可不想在这种小鬼身上浪费时间,扭头就走。

      

      哪想刚上车,那少年就端坐在他副驾驶上。

      

     “你干嘛啊?”

      

     “去你家”

      

     “什么?”蔡徐坤扭头看他,带鬼回家,没有搞错吧。

      

      少年左手扶着座椅靠背,右手绕过他身体拉过安全带帮他系上,蔡徐坤被他两手环住,躲都没处躲,只得尴尬的羞红了脸。

      

      “走吧,有点冷呢”少年缩了缩身体,像是故意。

 

     “那.....就一晚啊”蔡徐坤心软了,少年向坐椅背靠了靠闭上双眼没有作答,蔡徐坤就当他是答应了,发动引擎。

 

       回家之后,少年径直走向一间房

 

     “喂,这个是我的衣帽间”蔡徐坤张开双手拦在少年面前。

    

     “那我睡哪里啊?”少年疑惑提问

 

“那里”蔡徐坤手指向沙发,开什么玩笑,你现在是在寄人篱下诶!

 

“好吧”少年向客厅走去,腿太长了,单人沙发根本躺不下,整个人以一种扭曲的状态蜷缩起来,脸上却没有任何不自在,很快就呼吸平稳像是已经睡着了。

 

他这样睡的好吗?蔡徐坤看着这个漂亮少年的睡颜,动了恻隐之心。但也只是短短几秒,他是鬼,什么舒服不舒服的啊,明天还在早起拍戏呢,现在已经1点了,赶紧睡吧我。

 

     蔡徐坤早上醒来的时候,少年还在睡,他捏手捏脚的出门,想着他醒了就自己走了吧。

 

     结果不知道他怎么跟到片场来了,其他人怕是不知道,墙角那里坐着一个鬼吧。

    

     少年看他在休息,走到跟前来。

 

“原来你叫蔡徐坤啊”

 

    蔡徐坤扭过头不理他,少年也后知后觉,理他才怪,这里除了蔡徐坤没人看得见他,理他不成傻子了吗。

 

   不过蔡徐坤真好看啊,少年心里想,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一身黑衣又戴着棒球帽还是晚上,只能看到下巴,在他家的时候,也因为太累急需休息没顾得上看他。

 

  好好睡一觉休息够了,就来他这里,因为好奇四处乱晃看了看拍戏用的机器之后,就一直托着腮看他。

 

  皮肤很白,骨架又小,睫毛长长的在阳光下像是要飞的蝴蝶,眼睛眨一眨灵俏动人。

 

  真的很适合当明星呢,少年心里想。

 

  拍完戏尤长靖送蔡徐坤回家。

 

 “你又跟着我”蔡徐坤终于扭头看向后车座开口,尤长靖惊了,跟着他一起看向后面。

 

 “在后面啊?”尤长靖声音吓得有点颤抖,虽然这些年跟着蔡徐坤已经练出了强大心脏,但是这也离太近了吧。

 

“我没有地方去”少年语气平淡还带着一股理所当然,好像没地方去就应该跟着蔡徐坤。

 

 “哎一古”蔡徐坤长舒口气。

 

“走吧”他对尤长靖说。

 

  恶鬼还没捉到,还带了这么一个祖宗回来。

 

 

 

:

   

车子一到小区门口,蔡徐坤就气鼓鼓的走着,少年不紧不慢的跟在后面,始终保持一米距离。

 

按电子锁密码的时候,蔡徐坤故意整个人将锁堵住不让他看数字。

 

“0802”

 

“你在偷看!”蔡徐坤偏过头瞪他

 

“没有啊,你按键的位置好像是那几个”少年背靠门一幅淡然模样。

 

“是你生日吧”少年继续猜测

 

“你怎么知道”蔡徐坤一脸疑惑。

 

“用这种格式的不是生日是什么啊”少年憋不住笑出了声。这个人好看是好看,但是傻傻的,也不是傻,今天看他演戏就悟性蛮高,这算是没有生活能力吗?少年心里想

 

“是艺人的话,生日不是大家都知道啊,你这样设密码不危险吗”

  

也对哦,蔡徐坤猛地想起是挺危险的,可是自己老是记不住密码,只能记住自己生日之类简单的数字组合,只要是密码就都是自己生日。

 

“要你管啊”蔡徐坤心里听进去了,嘴上还是不饶人。

 

 少年也不恼,进门就径直窝在沙发里倒头就睡。

 

 蔡徐坤摇摇头帮他关掉客厅灯。

 

“我再住一晚”少年懒懒的声音传来

 

“好”蔡徐坤答应完便也回房睡了。

 

这次醒来,沙发上空空的,只留了些轻微塌陷的痕迹。他说了今天走就真的走了,意料之中,但蔡徐坤竟有些失落,不过也来不及多想了,他今天还有一上午的戏要拍,赶紧洗漱出门。

  

到了片场蔡徐坤眼神似有意也无意的左看看右看看。

  

他没有跟来啊,蔡徐坤有些心不在焉。刚开始有些失了神但还是很快进入了拍摄状态,拍完戏下午就没事了,他准备回家好好睡个觉晚上继续去那所高中捉鬼。

 

他回家一看,还是没人,蔡徐坤洗了把脸,他一整天都在想什么啊,家里不是一直都没人的嘛,那鬼也说今天走就今天走了呗!

 

蔡徐坤一觉睡到晚上11点,起床换衣服准备出门,又是上次那一身黑衣黑裤黑鞋黑帽,只是除了身上背的桃木剑,兜里还装了黄符跟八卦镜,为了打气,还对着落地镜里的自己抬手打了一枪,看似气势汹汹的出门了。

 

那鬼好像比第一次见的时候更大了,但是已经走到这里了他也不能退。

 

漆黑一片的走廊里,他举剑猫腰悄悄走向背对自己的鬼,正准备砍,鬼回身了,整个剑尴尬的停在半空,蔡徐坤想跑,但是腿已经软了,算了,一不做二不休,借势向鬼砍了下去。

 

有点砍偏了,只砍到胳膊,蔡徐坤是彻底激怒那鬼了,金刚变身一样一下子又长出一米多高。现在看起来有三米,通身冒着蓝色火焰。一把将蔡徐坤抓起扔出去好远,蔡徐坤重摔在地,后脑勺好像还撞墙了。

 

完了完了,我不会要死在这里吧,蔡徐坤心想,那鬼也开始准备向他攻击,眼神像是看着猎物,蔡徐坤想起来自己兜里的八卦镜,赶紧摸出来对着他,但是丝毫没用,黄符跟剑都得近他的身才能用,他只能彻底赌一把了,说着赌一把,随着鬼的向前,他却一直挪着屁股往后,他已经腿软站不起来了,就算站起来也没增加多少胜算,那鬼比他高出两米多,他也没什么体力类运动的天赋,只能越来越往后挪直到挪到死墙角彻底不能往后,他整个人都虚脱了。

 

鬼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等死吧,他闭上眼,忽然听到一声响彻天际般类似大型动物的嘶吼,他睁开眼,那鬼已经开始慢慢化成黑气,带着一股腐臭,他捂着鼻子眼泪都快熏出来了,黑气散完。

 

他看到了那个少年,手里拿着一把短匕首。

 

像是电视剧般的情节,蔡徐坤脑子里涌现出画面,他向自己走来,一路的玫瑰花随着他的脚步开放,朝他伸手,拉他起来,问一句“你没事吧,还好吗?”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少年把匕首入刀鞘,喊了一句“走了”

 

蔡徐坤只得拍拍屁股站起来,跟在他后面。

 

“我们扯平了!”蔡徐坤其实想说谢谢,但是刚刚自己囧样被他看见了实在说不出来,况且第一次相遇确实是他救的少年,也是在这里,少年说救我,他便朝他伸出手在最后一刻拉他进了电梯。

 

“恩”

 

真是沉默寡言,蔡徐坤心里想,但是还是继续搭话。

 

“那鬼的软肋就是在腰那块喽,我看你刺的是腰的部位”蔡徐坤这个人其实很少主动跟人搭话,这次因为死里逃生觉得开心,还有就是他真的好像有好多话跟这个少年说。

 

“是在腰那里,不过也是因为我很强才刺到的”少年特意补充,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忽然补这一句。

 

真是臭屁啊,蔡徐坤翻了翻白眼,忽然想起什么似的。

 

“那你怎么忽然变这么厉害”上次见他还不是被捏着脖子拎起来的吗。

 

“不知道啊,在你来这里之前我一直被困在这里,也完全没有灵力”一直被欺负。

 

“我跟了很多人类打算出这里都失败了,直到遇见你,你带我出来的”少年忽然转头看他,夜里月光明亮,还飘着花香,少年痴痴地盯着他。

 

蔡徐坤心砰砰砰直跳,乱了分寸的心动。

 

“你身上好像有通灵气”少年说

 

蔡徐坤又一次失望了,他今天是怎么了,赶紧摇摇头让自己清醒。

 

“那我可是你的恩人了”蔡徐坤微仰头撇嘴。

 

 少年没回答他,转头继续走,走到蔡徐坤车旁边,停下了,蔡徐坤这次倒是很自然的从兜里掏钥匙两人上车。

 

“你怎么又不系安全带”少年开口

 

蔡徐坤匆忙拉上,害怕他像上次那样帮他系,他今天在那少年身上可是栽了好几次了。

 

“不算是恩人吧”少年忽然来这一句

 

 蔡徐坤觉得没头没脑,忽然又想起来是在回答刚刚没有回答他的话。

 

“像是主人”少年继续说。

 

 

 

 

六:

 

“别别别,我可没有什么SM的癖好”蔡徐坤发现这个少年说话不按常理出牌,他可实在玩不起。

 

“你是特别的人”少年也发现用词是不太合适,但是他刚刚就是那么想的,是因为当鬼当久了,跟人类交流有隔阂吗?

 

“当然咯,我能看见你,你说我特别不特别吧”厉不历害

 

“嗯”是挺特别的,可是少年想说的不是这个,那个人带他出了囚牢,而且,他今天四处找安身之所都失败了,他完全睡不了觉,好像在他家才能得到休息,是因为他吗?而且,刚刚也是感知到了他有危险。

 

好像对他来说是特别的人。

 

春天的晚风吹得清清凉凉的,少年打开车窗。

 

“你今天去哪里了”蔡徐坤握着方向盘,装作漫不经心终于问出一直想问的话。

 

“就四处晃晃”少年看向窗外随意答。

 

“鬼应该会瞬间移动吧,你干嘛还要坐我的车”蔡徐坤有点失望,他今天一直在想他,可他就一句随便晃晃。

 

可是说完他就后悔了

 

“你去哪里啊,我送你去”蔡徐坤心里倒是哪里都不想送他去。

 

“回家”

 

“你家在哪里啊”是想起自己家了吗。

 

“就你家啊”少年头靠在窗上,玩着他储物柜里的墨镜。

 

蔡徐坤心里终于松了口气,打着方向盘拐了弯

 

“那是我的家,不是你的”嘴角却是看不太出来的笑意。

 

“那你以后都住在我家吗”蔡徐坤问

 

“应该吧,我今天一天都没找到住的地方”他又缩着身子往下沉了沉,说了住一晚变成了两晚现在又成了这样,他恨不得捂住自己的脸,鬼也是要面子的。

 

蔡徐坤偏过头瞥一下他那个样子就知道他不好意思了。

 

“住可以啊,你得给我做事”这样他就不会不好意思了吧,他也想留住他。

 

“行,做什么”少年直了直腰。

 

“嗯,我还没想好,我再想想吧”具体的蔡徐坤还真不知道,他是得好好想想。

 

回家睡到半夜,蔡徐坤觉得背疼,是被那个鬼摔出去撞到了吧,起身迷迷糊糊的走向客厅拿药箱。

 

但是喷剂他自己怎么也喷不到后背,以一种及其别扭的姿态用手够后背。

 

忽然那瓶喷剂被接过去了,几声气体喷出的声音,后背就开始湿了,冰凉冰凉的。

 

“淤青了”

 

“嗯,想到了”蔡徐坤拉下衣服。

 

“好了,这是你正式为我做的第一件事啦”

 

“这个不算的”少年开口,“你再想想吧”

 

“好,你赶紧睡吧”

 

“你也是”

 

 

 

 

今天没戏拍,蔡徐坤准备下楼随便吃点早饭就继续在家观看灵异论坛,死心不改,还是那个想红的他。

 

他在711买了关东煮跟罐装咖啡,猛地发现那少年也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跟下来的,盯着酸奶柜里的草莓牛奶。

 

蔡徐坤拿了一瓶一起结账,坐着吃饭的时候,蔡徐坤把牛奶推到对面,收银员觉得诧异。

 

在蔡徐坤看来确是很理所当然的事,别人看起来是空的对面,坐着那个少年。

 

你喜欢这个啊?蔡徐坤在心里问。

 

不过不问也知道,少年很开心,盯着瓶子看。

 

吃完饭回家,少年开口“你想好了没有,要帮你做什么”

 

想不到他还记得这个事,他这一说,倒是提醒蔡徐坤了。昨天死里逃生又惊又吓没来得及好好想,今天他吃完饭经历充沛。他吃我的住我的,就得给我干活。

 

“呐,我有粉尘过敏,你每天帮我擦地,还有啊,我是艺人,可我很爱吃,我点好多菜,各样吃一口,你帮我把剩下的都吃掉,那个还有啊...........”蔡徐坤越想越多,都是他需要的,可是他越来越底气不足。故意一手插着腰,一手把桌子敲得梆梆响。

 

像个张牙舞爪装狮子的猫,少年看着他想。

 

“反正,你什么都得听我的”蔡徐坤终于总结一句。

 

“吃饭不可以”他吃的跟人类就不是一种食物啊。

 

“那这个不要了”

 

“我们签协议吧”蔡徐坤提议,娱乐圈摸爬滚打也好多年了,这点意识得有。

 

乙方借住甲方家期间一切得听甲方指挥。

 

签字:蔡徐坤

 

哎,他叫什么都不知道,蔡徐坤看着他的粉色衬衫“要不,叫你小粉吧”

 

“我不要”

 

“那你要叫什么,你有名字吗”

“况且,也只是合同上面写一下的,你要是想起自己名字了,可以改的嘛”蔡徐坤也知道叫他小粉不合适,语气整个软了下去。

 

“好吧”少年看着他,真的好可爱啊,少年想,小粉就小粉吧

 

签字:蔡徐坤

      小粉

 

蔡徐坤蹲着将“合同书”锁进自己小保险柜里,里面有房产证,经济合同。

 

“我是鬼啊,锁住没用的,我随时可以拿出来烧掉啊”少年看他小心翼翼的样子觉得好笑就逗他。

 

“你敢”蔡徐坤蹲在地上回头吼他。

 

吼完之后又垂头丧气的,整个人缩在一起哒拢着脑袋显得楚楚可怜,,是啊他是鬼啊,他还想让鬼听他的话,想把鬼拴在自己身边,真是可笑了。

 

“我不敢”过了好久,少年的声音传来,像是一针镇定剂。

 

蔡徐坤缓缓起身,坐在地毯上开始打电脑。

 

“你在干嘛啊”少年好奇

 

“准备找新的鬼捉啊”蔡徐坤认真的很,头也不抬,键盘打的噼里啪啦。

 

“要不,我帮你捉鬼吧”少年终于想到了一个能具体能称得上帮他做的事。

 

“对啊,你可以帮我捉鬼”蔡徐坤一下扔掉电脑。

 

七:

少年就这样在蔡徐坤家从春天住到秋天,白天跟着蔡徐坤去片场,晚上帮蔡徐坤捉鬼。其实用帮这个词不准确,捉鬼这件事,蔡徐坤除了每天混迹灵异论坛寻找线索根本就出不了任何力。

      

蔡徐坤也习惯了眼皮子底下全是少年的生活,拍戏一到休息时间就找到少年坐他旁边,虽然他们不能在人前对话,但是蔡徐坤会对少年笑,少年也笑。

 

“我可以坐这里吗?”同剧组的漂亮女演员指着少年位置对蔡徐坤说。

 

少年对让出蔡徐坤身边位置这个动作已经轻车熟路,经常有人要坐在蔡徐坤身边,有时候是尤长靖,有时候是导演,有时候是剧组嘻嘻哈哈爱打闹的男二。

 

可是这次不一样,那个女演员对蔡徐坤有意思,明眼人都看出来了,他是个鬼也看出来了,所以让坐显得好像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少年刚刚还在笑的眼睛一下子沉了下去,起身像是变得无比艰难。

  

“有人了”蔡徐坤忽然拉住少年的手,当然在旁人看来,蔡徐坤手只是悬空。

     

“什么”女演员语气满是诧异。

 

 “我说,有人了”蔡徐坤把桌子上的平板电脑随意往少年座位上一扔。

 

 “有病吧”女演员由诧异变成了愤恨,冷哼一声扭头就走。

    

 蔡徐坤没理她顺手拉着少年坐下,那个少年,只有蔡徐坤能看见的那个少年,在跟他笑。蔡徐坤看着他笑自己也笑了。

      

这段时间,少年一直被温柔的对待着,他的沙发换成了床放在客厅,他的衣服也不再是第一次见他时穿的那件粉色衬衫,天气变冷,蔡徐坤给他买了很多衣服,品牌的不是品牌的一大堆,跟自己的放在一起,少年是感知不到天气的,第一次见面那句好冷也只是为了得到安身之所说的谎话,但是蔡徐坤还是买给他,咖啡每次买两杯,少年爱的那个草莓牛奶,他也经常买。少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只是觉得瓶子好看就经常拿着玩。

 

“今晚去捉鬼啊”蔡徐坤在手机里打出这几个字对少年看,少年点了点头。

 

有了少年之后,捉鬼变的很轻松,再也没有像前两次那样经历生死,倒像个茶余饭后的消遣,这次是游乐场,那个女鬼朝少年飞过来,少年一个闪身,女鬼扑了空,开始发狠般重新攻击,没过几招便被匕首刺到了,发出凄惨的嚎叫。

 

 

女鬼开始变成一束蓝光,落到少年手里,少年装进瓶子递给蔡徐坤。蔡徐坤拿着看。一束束幽蓝色的光在玻璃瓶里飞来飞去,像是萤火虫。蔡徐坤不由得蹦蹦跳跳。

 

“那么开心吗?”少年问他

 

“神婆说我捉鬼可以转运”蔡徐坤盯着瓶子目不转睛。

 

好像一个叠着纸星星许愿的小孩啊,少年想,他总是这么柔软,在超市还会帮布娃娃拉一下乱掉的裙子。

 

怕他看的太专注摔倒,少年牵着他。

 

“这个你也信啊”

 

蔡徐坤刚开始是想捉鬼转运,但是捉到现在倒是也有点忘记这个事情了,那个瓶子里的幽蓝色的恶鬼怨灵,曾经也都是活生生的人,有受到校园暴力自杀的少女,有肇事司机逃逸的车祸死者,有从工地高架上摔亡却没拿到合理赔偿款的工人,也有一直不愿投胎想看到女儿结婚的父亲。

 

那一段段痛苦不堪的故事,那一个个不幸的可怜人,化成怨灵抗争人间。

 

最终那一束束光,会放在结界森林里升天,变成另一个人。

 

蔡徐坤19岁,但觉得自己这段时间也变老了很多。

 

那么你呢,你又有怎样的故事,你为什么不记得自己是谁,你会一直陪着我吗?蔡徐坤看着少年的背影心想。

 

少年脑袋嗡的一声,像是过了一阵电,他最近经常有这种感觉。有时还会闪出一些画面

 

八:

 接近凌晨的咖啡厅靠窗座位坐着两个人,准确来说是两个人一个鬼。

  

“呀,卜凡”尤长靖指着咖啡厅里循环播放的米兰时装周走秀视频喊。

 

“你要是还跟他在一起,现在哪用这么辛苦啊,在家带孩子就好了”卜凡是蔡徐坤的前男友,现在已经是炙手可热的流量明星。

 

少年盯着电视,他认得那个人,地铁站,公交站牌,商场都是他的广告,蔡徐坤注意到少年黯淡下去的神色,慌乱的插了块蛋糕塞进尤长靖嘴里,“吃吃吃”

  

“干嘛啊”尤长靖咬一口蛋糕拿下叉子,那两个人就在一起了一个月,性格不合和平分手,那时候太小根本没什么感情,玩闹一般,也就没什么伤疤不可提的,卜凡最近红了之后,他经常拿这个事调侃打趣蔡徐坤,蔡徐坤跟他嘻嘻哈哈的也不生气,但是这次眼神满是慌乱,就连脸色也不太好了,他也就不敢再提了,默默的吃蛋糕。

 

 

 

“我跟他没什么,就当练习生的时候,大家起哄起的就在一起了,时间很短,我根本都想不起他了”蔡徐坤踢着石子一股脑的解释着,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解释,但是他觉得他得说。并且越说越多。

 

“你不要生气啊”蔡徐坤最终憋出了一句

 

“我没有生气”我只是也想像他一样跟你在一起,作为人类跟你在一起。

 

 蔡徐坤低着头,手因为紧张一直在扯衣角,少年看着他像是回到了他救蔡徐坤的那个夜晚,他盯着蔡徐坤看了好长好长时间,他说是你带我出来的,你身上有通灵气,他说你不算恩人吧,算是主人。其实他还想说没有说出口的是

 

“我好像喜欢上你了。而这几个月过去了,这句话有了清晰的答案,他是喜欢蔡徐坤了。

 

那个带他出困牢的人,那个对他来说特别的人,他说是他主人的那个人,成了他爱的人。

 

蔡徐坤连帽衫的口袋鼓鼓的,里面是一瓶灌装可乐,少年从他口袋里拿出来,拉下易拉环等气泡的声音消失递给蔡徐坤,蔡徐坤接过去不知道他要干嘛。

 

另一只手被少年牵过去,易拉环套在了他无名指上。

 

“怎么不是钻石的呀”蔡徐坤举着手痴痴地看,眼里是藏不住的光。

 

“要我给你变一个钻石戒指吗,可是鬼变出贵重物品会破坏人间秩序受到惩罚”

 

“那我不要了”蔡徐坤转转戒指,心满意足。

 

我是人多好,我不想只有你才能看见我,我想让你的朋友见见我,想让打你主意的人也见见我,可是我不是人,跟我谈恋爱的话很辛苦吧,我们从来不能在白天说话,最近蔡徐坤老是忍不住在人前跟他说话,别人看他像个疯子。

 

为什么我不是人,少年的头又过电一般,老是有这种感觉,有时还会闪出一些片段,有时是呼吸机,有时是心脏起搏器,这次更严重了,他疼的一个踉跄。

 

“你怎么了”

 

“没事的,我们快点回去吧”

 

蔡徐坤扶着少年躺上自己的大床,再三确认他已经没事之后抱着枕头准备换到客厅睡。

 

“你也躺过来吧”少年拉住他,蔡徐坤拉开被角躺去他身边。

 

 纤细的手拂过他的睫毛,鼻尖,下巴,像是要把他刻进脑子里一样看着他。

 

“你像个兔子呢”蔡徐坤盯着他的下垂眼说。

 

“你在家乖乖等我”蔡徐坤第二天起身一边穿外套一边说,他今天剧组有杀青宴,所有人必须参加,不然他根本不想让少年一个人在家,他状态不好也不能带他出去。

 

“好”少年迷迷糊糊的应答着。

 

尤长靖的电话已经打了十几个了,他是真得出门了,除了他家还能去哪里呢,蔡徐坤心想,也就出门了。

 

但是蔡徐坤错了,他走后不久,少年就开始剧烈的头疼,一幅幅画面在他面前闪着,曾经的画面越来越清晰,他也越来越有溃塌感,他觉得他快要消失了,他好疼,蔡徐坤,你救我,你不是救过我的吗,终于画面里出现了三个字。陈立农,陈立农是谁,是我吗,他得给蔡徐坤留下点什么,他的手开始胡乱的抓,终于抓到了床头柜上的管状物体,他知道那是蔡徐坤的有色唇膏。

 

他拼尽最后一丝气力跑到落地镜前,一笔一划艰难的写那个名字,陈立农,刚写完就看见自己像烟一样开始散了,他的意识喊着。

 

蔡徐坤,你找我,你要找到我,你一定要找到我。

 

 

 

九:

   “尤长靖,帮我找个人,陈立农,快点帮我找!”声音是声嘶力竭的吼。

    

“陈立农?谁啊?”尤长靖从睡梦中被电话吵醒,陈立农?谁啊?从来没有听蔡徐坤说过。

 

 “你先别管了,帮我找!男孩,17.18岁”蔡徐坤来回的渡步,咬着指甲不让自己哭出声。

 

“啊,不对,所有叫陈立农的都找一边”他不确定那个名字是不是少年的,他只能抓着这根唯一的藤往悬崖上爬。

 

“嗯,好,我帮你查查”尤长靖从来没看到他这么害怕慌乱过,即使隔着电话听到声音也难以想象他的样子。

 

蔡徐坤整个身体都在颤,勉强撑着桌子不让自己倒下,一定能找到的,他对自己说。

 

这一找就是好几个月,他像是过了十几年,他去了四川,上海,北京,韩国,日本,消息有的来源于尤长靖,有些来源于尤长靖的朋友,有些是自己调查出来的,但都落了空,每次心里怀着一团火,却被现实狠狠的浇灭,他精疲力尽,真的有那个人吗,有吗?可以找到吗?我可以再见他一面吗?那个少年,他到底在哪里?陈立农这个名字并不常见,可是他也是大海里捞一根针。

 

“坤坤,我刚得到消息,高雄!有个叫陈立农的男孩在高雄一间疗养院”电话里尤长靖气喘吁吁的声音里带着激动。

 

“地址我发你微信了”

 

办理完入台证等各种手续已经是十天后了,蔡徐坤在飞机上拿着少年戴在他手上的的易拉环转来转去,这一次,会是你吗?蔡徐坤每一次寻找都被消耗,他多希望是他,但是又不敢让自己抱太大期望。他怕他被消耗完了,就再也没有力气去找他。

 

 

当慢慢走进门上写着陈立农的单人病房时,是了,真的是了,门半掩着,他只能看到陈立农的侧脸,画面与初见时重合,他也是像这样从半掩的门里看见了他。

 

那是他的少年,他一步步走向他的少年。

 

忽然一个脚步轻快的马尾辫女孩先他一步踏进病房,撑开小桌子,打开便当盒,水果块整齐的码在里面,陈立农看着她甜蜜蜜的笑。

 

“农农最近恢复的不错哦”

 

“还不是因为他女朋友啦,他植物人躺了这么长时间,他女朋友不离不弃的”

 

  哎,你知道吗?出车祸的时候他本来伤不了这么重的,因为他护住女朋友的头所以才....”

 

 “天呐,不过终于好了”

 

   走廊里的护士窃窃私语。

 

天气还不冷,蔡徐坤却入坠冰窖,魂魄归体就会忘记自己是魂的时候发生的一切事他是知道的,他一次次的寻找之前都想了千万次如果是那个少年,他就追求他。一切由他来重新开始,只要是他。

 

可是万万没想到是这种结果,他要怎么进去,他进去是个第三者吗?那个陈立农跟少年用着同一张脸,可是他们看起来那么不一样,眼前的人穿着病号服,温温软软的笑,是个普普通通17,18岁小孩的样子。他们看起来那么幸福,他们会一起完成学业,可能还会结婚生子。

 

世界天旋地转,他跑了,像初见时那样,可是这一次少年没有跟上来,所以他带不了少年回家。

 

蔡徐坤第二天就回了深圳,他在台湾呆不下去了,他不知道他在台湾再呆下去会干出什么事情来。

 

可是家里他也呆不下去,他找到陈立农了,可是陈立农不是他的陈立农。家里到处都是陈立农,陈立农躺过的沙发,陈立农睡过的床,陈立农在那张床上摸着他的脸。就连落地镜上的陈立农三个字还在,一切清晰的告诉他,陈立农,陈立农,全是陈立农。

 

他像是被绑住手脚溺了水,他呼吸不了,他要出去,他要吸氧,他的心在跟他的身体喊救命。

 

他跑到楼下,开车,去哪里都好,去哪里都好,可是他该去哪里呢?对了,那个神婆!这一切好像就是从她那里开始的。

 

蔡徐坤一脚油门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开到市郊,那个神婆正在帮人算命,正好,他也想算算,神婆大手一挥“今天打烊了,各位请回”

 

不一会人全走了,大厅里只剩两个人,蔡徐坤终于开始哭了,哭起来就止不住。

 

神婆看着他,完全没有第一次来的时候那种桀骜,整个人瘦了一圈,眼泪像瀑布一样往下砸,整个人楚楚可怜,她也看不到他的命了。

 

我爱上一个人,他每天都在我身边,可是后来他不见了,我去找他,可是他不是我的了。

 

蔡徐坤想说这些话,可是他什么也说不出来,他只知道哭,他只能哭了。

 

哭完他也该走了吧,他上车,听到有人敲他的车窗,他偏头,是神婆。

 

“你这个样子开不了车吧”

 

他才发现他已经启动了好几车车都没启动起来,神婆摆摆手示意他换到副驾驶。

 

“你去哪啊”

 

是啊,他能去哪里呢,他回不了家,那个没有陈立农的家。他报出了尤长靖家的地址,靠着座椅靠背睡下了,他真想一直睡下去啊。

 

他在尤长靖家一住就是大半个月,每天胡乱吞几口饭就睡,从天亮睡到天黑,尤长靖有时不由得用手探探他的鼻息看还活着没有。

 

在第18天的时候,尤长靖接到一个电话。

 

他向蔡徐坤犹犹豫豫的开口“坤坤,有个叫偶像练习生的节目想邀请你去参赛”虽然他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可他不知道蔡徐坤这个状态适不适合参加节目,他虽然是蔡徐坤的经纪人,但是也是多年的好友。

 

蔡徐坤没有理他,他以为得不到回应的时候,身后传来一句“好”

 

 

“坤坤,我怎么觉得你要红了”尤长靖一件件翻着蔡徐坤衣帽间的衣服挑选着参加节目要穿的行头。

 

“你不是说你捉鬼会转运吗?这是不是你的运啊,不过说起来也该到你了”尤长靖兴高采烈的拿着衣服比比划划。

 

蔡徐坤躺在地毯上一直沉默,跟这段时间一直以来的沉默一样。

 

“坤坤,四个月,唱唱跳跳的,说不定也就忘了”他的样子让人心疼,尤长靖蹲下去拍拍他的肩。

 

蔡徐坤点点头,是的,他该忘了。

 

可是蔡徐坤怎么也没想到会再次遇见陈立农,他探头探脑的进来,全场惊呼,好可爱,好可爱,可他恍如隔世,满脑子是那个把鬼火交到他手里的少年,蔡徐坤坐在高处一直看他,可他没有往蔡徐坤的方向望一眼。

 

直到陈立农表演完,导师们给了A的评级,蔡徐坤才有了他真的来了的实感。

 

他也是A,那以后的分班训练是在一起了,第一期录制结束,在后台的蔡徐坤想,以后要怎么面对他,他要说吗,要怎么说,我是你的魂爱上的人?他心乱如麻。

 

陈立农对每一个人乖巧的笑,“农农今天表现不错哦”张PD拍拍他的肩

 

“谢谢PD”陈立农鞠了一躬。

 

蔡徐坤去走廊了,他想静一静。

 

“蔡徐坤”这里每个人都叫他蔡徐坤,可是那个声音像是叫了好多次。

 

蔡徐坤回头,陈立农走上来。

 

“你没有乖乖听我的话”我让你来找我,你没有找我

 

“我........”

 

“我不许你在别人面前这样穿”陈立农拉上蔡徐坤的蓝绒外套的拉链。

 

“那我也不许你这么穿”是想起来了吗,他记得自己是那个救他,也向他求救的少年吗?

 

“我是穿着来见你的啊,你不是说我像个兔子吗?”陈立农指了指自己的领结。

 

蔡徐坤再也忍不了了,这段时间的想念,这段时间的不甘心,都在那一刻瓦解,他又哭了,陈立农慌张的给他擦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完,干脆捧着蔡徐坤的脸亲了下去,他的额头,他的睫毛,他脸上的那颗痣,那是他曾经无数次想做却做不了的事情。

 

蔡徐坤搂着他的脖子,微微踮起脚,对着他的嘴吻了上去,他撬开他的唇齿。蔡徐坤更激烈的回应着,两个人发泄一般的互吻着,陈立农推一把蔡徐坤到墙角,一只手将蔡徐坤两手禁锢在头顶,时间仿佛停了下来。

 

蔡徐坤无名指不知何时多了一枚戒指。

 

“你的易拉环变成了戒指”少年说

 

“你要继续给我买草莓牛奶”

 

 

 

 

 

 

 

 

 

 

 

 

 

   

 

 

 

 

 

 

 

 

 

 

 

 

 

 

 

 

 

 

     

 

     

    

    

    

 

 

 

 

 

 

 

 

 

 

 

 

  

 

 

 

    

 

 

 

 

 

 

     

     

     

     

     

      

     

 

 

     

 

 

 

 

 

 

 

 

 

 

 

 

 

   

 

 

 

 

 

 

   

 

  

 

 

 

 

 

 

 

  

   

    

   

 

 

 

 

 

 

 

 

 

 

 

 

 

  

  

   


评论(21)

热度(4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